甘木

瞎写东西的,圈子大概是APH,全职,原耽,配音演员,贷人……接稿,但水平有限,劝大家慎重

一本小说的排雷(对一个受的吐槽)

就在今天的凌晨一点,我看到了这本小说——失忆后认错老公——的文案。


讲真的,文案是还挺香,最近又看了一本文,把我狠狠地殇了,连续两晚上,哭到半夜三点,我承认,也确实是我泪点低的缘故哈!所以我就急需这样一本沙雕小甜饼抚慰我受伤的心灵,而且我看到的推文视频下也没啥人说不行,我就兴致勃勃地冲了。但我没想到,他让我输的那么彻底。

讲真的,文笔不算小白,但也不是那种特别好的,只能算是正常,不让人跳戏。我没顶住的,是受这个人。

(以下涉及微剧透)

文刚开始的时候,受从机场出来,那个描述就大概是是“在形形色色的人群里,走出来一个少年,唇红齿白,黑眸清亮”。

看到唇红齿白的那一刻,我就有过一瞬的犹豫了。不知道大家怎么想,反正那一刻我是想起了一个大众雷点:奶嗝受。

不过我肯定不至于仅凭这一个词就判定受这个人的,毕竟拥有一张漂亮脸蛋的美强惨也是很招人喜欢的么。

但看到后面我发现作者多少有点不忘初心了,开头有个唇红齿白,后面又是各种什么“像只狗狗似的”“奶白色的皮肤”,极尽词句描写受的可爱乖巧。

一个应该有二十多的人,会被认成高中生,还会因为长的可爱被人送吃的,心情不好的中年妇女看到他的脸也能平缓心情和他说话。

准确点说,这个受不是奶嗝受,还算是个正常人,撑死叫个可爱受,我对此接受度也不错,看强强对决多少有点累,看这种可可爱爱的文也不是不行。

但是,受也太tm能作了,比如刚被攻接上不久,就非要在外面下着雨的情况,在外面淋雨逼着工一个大明星陪自己去商场买沐浴露;被对方嫌弃了做的饭不好吃,一口咬住对方是不珍惜自己的心意,也不想想他这种第一次做饭的人做饭能好吃到哪里去。

对,做饭这一段是我感到最顶不住的一段,受像个智障一样异想天开地做了,网上搜出来的好好的菜谱不跟着,看着那句“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简单的烹饪方式”,把鹅肝,牛腩啥的切也没切,直接用清水煮,然后加了点盐进去,后来嫌清汤寡水不好看,又加了菠菜和花椒进去,最后摆了个盘就开始沾沾自喜。

攻吃了一口嫌难吃吐了,他就开始生气,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做的东西没被尊重,跟攻撒脾气,还tmd带节奏说攻金贵,看不起小老百姓的东西。

我当时就觉得非常无语,我试想了一下,代入我自己,我觉得如果是我做的饭,然后被我爸妈嫌弃了,说是很难吃,然后要倒掉,我觉得肯定会失落,但是不会生气。

因为饭做的不好吃,就我个人觉得,确实没必要逼别人吃啊!反而我会有一种浪费了粮食的愧疚感。

 就我而言,我第一反应肯定是先考虑是自己的问题,而不是会觉得是别人故意找茬,当然,按照文设来说,是因为受先入为主的认为攻经常嫌自己做的饭难吃,而且他自己也没有先尝自己做的饭,所以他的反应好像能够被理解。

但又根据前面来看,攻也不是那种非常挑嘴的人,煮破了的饺子皮,他不照样吃的下去吗?所以我觉得受应该先考虑是不是自己做的真的有问题。

但是受就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啊,我是正常流程做的,大师都是这么说的。整个就是,我没做错呀,反正你觉得不好吃,你要倒掉就是你的问题。说实话,我作为一个有点受控的人,看到这一段,都忍不住想去骂那个受两句了。

其次就是受还有一点问题,经常想一出是一出。就比如想赚钱,然后就扛着那个攻姑妈送给他的保健品,直接去人民公园售卖。我当时就整个蒙掉了,我说你这无证售卖,不怕被逮进去吗?

虽然后面也解释了受在跑到人民公园准备卖的时候,才突然想到,可能这些药不能随便卖,专门在网上查了查,发现这些药大多是来自国外,不太能在国内进行无证售卖,就不了了之。

我理解人都有冲动的时候,冲动的时候可能真的脑子一热,啥也不想,就去莽着干了。但他给我一种冲动上长了个人即视感,感觉他不冲动,就跟活不下去一样。因为前面还有一些想一出是一出的例子,但是我不太记得了。

他给我一种他失忆,不仅失去了记忆,还失去了智商和情商的感觉。

当然吧,我还是这样一句话,文没有那么烂,只是他真的戳不到我的点,很多文一些up主推荐的时候会说这种沙雕小甜文就应该不带脑子看,但说实话,毕竟某些东西是刻在DNA里的,不是说不带就能不带的,一些行为做事不符合正常人的做派,我还是会觉得不适的。

虽然这么说,有一点婊,有一点绿茶,但是我还是要说,虽然我本人接受不了这本文,但就我查看晋江的评论以及相关推文视频,下面的评论大部分人对此还是接受良好的,都反映的是很搞笑,很好玩。

就我看了上百本小说的经验来看,这篇文整体来说还是不错,如果对于我以上所说的东西,你们接受良好,并且又对文案的故事感兴趣的话,我还是推荐你们可以去看的。

毕竟沙雕无脑的东西确实有趣,确实好玩儿,只是我不接受,不代表你们看不下去。

作为一个怂逼,我还要说,如果你非常喜欢这本文,喜欢到不可自拔的地步,也不要为了我吐槽了它两句而来骂我,我对于作者包括这本小说没有绝对的恶意,只是为我今天凌晨花费的三个小时而进行一次吐槽。

就这样,祝大家看文开心!

评论(5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